全球肿瘤快讯
NEWS CENTER

全球肿瘤快讯

坚持抗糖尿病和抗炎饮食或有助于降低乳腺癌总死亡率

发布时间:2023-03-15 点击量:

    西班牙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肿瘤研究所Castro-Espin等报告的一项队列研究结果显示,在诊断前严格坚持抗糖尿病和抗炎饮食,与乳腺癌(BC)幸存者总死亡率的降低有关。持久坚持这些饮食模式可能是改善BC幸存者预后的一种手段。(Br J Cancer. 2023年2月3日在线版)

    炎症、胰岛素和雌激素通路与BC相关。该研究旨在研究与这些机制相关的诊断前饮食模式与BC生存之间的关系。

    使用来自欧洲癌症与营养前瞻性调查(EPIC)研究的饮食数据,研究者计算降低糖尿病风险饮食(DRRD)、饮食的炎症评分(ISD)和雌激素相关饮食模式(ERDP),采用Cox比例风险模型评估饮食模式与总死亡率之间的关系,以及与BC归因性死亡率相关的竞争风险模型。

    321-322期(完成)-43.jpg

    研究纳入了13 270例BC病例,诊断后平均随访8.6年,共2340例死亡,其中1475例因BC死亡。DRRD评分的高依从性与较低的总死亡率相关(HR1-SD=0.92,95%CI 0.87~0.96)。更严格地坚持促炎饮食与6%的高死亡率有一定的相关性(HR1-SD=1.06,95%CI 1.00~1.12)。没有观察到与雌激素相关的饮食模式与死亡率有显著的相关性。没有一种饮食模式与BC归因性死亡率相关。

    (编译 谢海霞)


百度 搜狗 360搜索 研 0 如何委婉地让导师打消提前进组的想法? 唐尚珺回应被网友举报多次逃课 美关税政策是最严重经济自残 「甲亢哥」现身长沙 万兴科技Wondershare Filmora赞助AMA国际大学生营销大会

      <code id='bd048'></code><style id='67040'></style>
    • <acronym id='2dfa2'></acronym>
      <center id='b4b95'><center id='e11e1'><tfoot id='4a4fe'></tfoot></center><abbr id='b242e'><dir id='c36d4'><tfoot id='b182e'></tfoot><noframes id='8b381'>

    • <optgroup id='3909d'><strike id='af081'><sup id='2f1a6'></sup></strike><code id='6c075'></code></optgroup>
        1. <b id='f04d7'><label id='2d77d'><select id='89097'><dt id='3d553'><span id='003f8'></span></dt></select></label></b><u id='c290d'></u>
          <i id='e2e46'><strike id='93cc9'><tt id='b01a4'><pre id='76efd'></pre></tt></strike></i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