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肿瘤快讯
NEWS CENTER

全球肿瘤快讯

乳腺癌患者抗炎饮食可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率

发布时间:2017-02-09 点击量:

    美国癌症研究所(AICR)食物、营养、运动和癌症研讨会上,South Carolina大学Arnold公共卫生的Zheng报告的一项新的大样本研究表明,由全谷、健康脂肪、香料和蔬菜组成的抗炎饮食(Anti-inflammatory Diet)可能有助于预防绝经后乳腺癌幸存者的心血管疾病(CVD)。(自Medscape网站)

    诊断乳腺癌后,与接受传统的西式促炎饮食者相比,接受抗炎饮食的幸存者具有较低的CVD死亡风险。中位随访13年的结果显示,摄取最高抗炎等级饮食的患者CVD的死亡风险较摄取较多炎症饮食者下降了56%。

    DII评分评估抗炎饮食

    Zheng指出,基于该项研究成果,这种抗炎饮食,而并不是某一种特定的食物或营养物质,对于降低CVD风险是非常重要的。

    研究者使用South Carolina大学开发的一种膳食炎症指数(DII)来评估饮食。摄入更多的抗炎饮食、较少的饱和脂肪、更多的多元不饱和脂肪、更多的水果和富含黄酮的蔬菜、更多的纤维素、更多的抗氧化食品(如姜、大蒜和绿茶)的乳腺癌幸存者,其DII评分最低。

    相反,具有最高DII评分者的饮食通常富含精制谷物、饱和脂肪和胆固醇,而富含抗氧化剂和营养物质的食物摄入量较少。

    许多乳腺癌幸存者死于与其癌症无关的原因,其中CVD是老年女性的主要风险因素。

    既往一项入组近10万女性的基于人群的队列研究结果显示,在确诊乳腺癌后存活5年的年龄≥66岁的患者中,CVD是比乳腺癌更常见的10年死因。

    抗炎饮食降低CVD死亡率

    该项新的研究入组1993~1998年2150例乳腺癌幸存者,均为女性健康倡议(WHI)研究的持久参与者,入组时年龄为50~79岁,且没有罹患癌症。研究入组女性在WHI随访期间罹患浸润性乳腺癌,并在确诊后约一年半时完成了饮食调盘问卷。

    研究者将入组患者分为四个膳食组,使用DII对患者的饮食进行评分。中位随访13.3年时,580例全因死亡,其中212例死于乳腺癌,103例死于CVD。结果显示,较低的抗炎评分与较低的CVD死亡率(HR=0.43)相关,但与较低的乳腺癌特异性死亡率(HR = 0.90)或全因死亡率(HR=0.80)无关。

    Zheng指出,炎症与癌症相关,既往多项研究表明促炎饮食与结直肠癌之间的相关性。鉴于研究提示炎症饮食可增加癌症患者心血管疾病的风险,关于饮食的探讨应纳入患者治疗计划。但研究仅关注了老年癌症患者,因此目前尚不明确炎症饮食是否会改变较年轻的绝经前患者的CVD风险。


百度 搜狗 360搜索 “让美国再次贫穷?”MAGA的关税幻觉| 新漫评 中国一如既往扎根周边贡献周边 美参议院投票确认迈克·赫卡比出任美国驻以色列大使 安切洛蒂是该离开皇马了吗? 超配+增持,多家国际大行看好中国市场

      <code id='eaa84'></code><style id='30932'></style>
    • <acronym id='81e18'></acronym>
      <center id='21c15'><center id='1e0be'><tfoot id='848b6'></tfoot></center><abbr id='221c1'><dir id='ff769'><tfoot id='0927d'></tfoot><noframes id='251df'>

    • <optgroup id='aad8d'><strike id='611ed'><sup id='8c03c'></sup></strike><code id='e8543'></code></optgroup>
        1. <b id='ff035'><label id='b1cd1'><select id='0233e'><dt id='49b98'><span id='ef164'></span></dt></select></label></b><u id='55ecc'></u>
          <i id='56ef0'><strike id='8670a'><tt id='54466'><pre id='85baa'></pre></tt></strike></i>